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每件事都有其内在的逻辑,所以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首先要掌握基本逻辑,在宏观上有一个全面的把握,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这样,当我们遇到一些小问题时,就不会把事情搞砸,避免再犯错误。今天我们来谈谈人身保险的分类,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的保险选择。

让我们来看看人身保险的定义:人身保险是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标的的保险,被保险人的生命或者身体发生保险事故或者保险期限届满,保险人(保险公司)应当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支付保险金。它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寿险——解决身故或全残问题

寿险,是人寿保险的简称。人寿保险是以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的保险,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我们平常所理解的寿险是狭义的寿险,以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为给付条件,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赔付保险金。

二、重疾险——解决重大疾病问题

重疾险是指:当被保险人患有约定的疾病、达到约定疾病状态、或实施了约定的手术时,保险公司赔付保险金的保险。重疾险核心功能是用于弥补因罹患大病无法继续工作造成的收入损失,让患者不用工作,不用担忧生活如何维系,安心治疗、休养。

三、意外险——解决残疾的问题

意外险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得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自然死亡、疾病、自杀、自伤都不属于意外。这里要特别和大家说明一下,猝死不属于意外,猝死是自身身体原因导致的死亡,不符合意外险的定义条件。但是一般意外险产品会附加这个猝死责任。

四、医疗险——解决住院费用问题

医疗保险是指发生医疗费用后,可以报销部分费用的保险,根据保险人与被保险人签订的合同,在发生住院医疗行为时,支付保险金以保障医疗费用(门诊、急诊、住院、手术)。属于发票报销的险种。医疗保险的杠杆率很低,可以保证几百万元。但这类百万医疗的产品,往往都设置了1万元的免赔额,也可以通过搭配,购买0免赔额的医疗险产品。

上一篇:工伤保险认定知识,工伤保险认定注意事项
下一篇:高端健康保险是什么?高端健康保险购买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