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保险有不同的险种分类,每个险种都有其各自的价格,并且我们都知道不同的汽车保险也有不同的保险费用,今天来聊一聊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多少钱?

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一种附加险种,并不是可以单独购买的险种,所以车主想要购买此车险就要先购买车损险。根据太平洋保险专家介绍,购买党风玻璃单独破碎险的保费要根据车辆的实际价格进行投保,如果是二手车就应该按照实际价格折损投保。

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挡风玻璃或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赔偿。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的保险费用和车辆的玻璃产地也有关系,投保人在与保险人协商的基础上,自愿按进口或国产玻璃选择投保,保险人根据其选择承担相应保险责任。

除此之外,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有其责任范围,上文已经提到是该车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损坏,意思是责任范围只负责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而且玻璃损坏不予负责。比如保险人不负责赔偿:(一)灯具、车镜玻璃破碎;(二)安装、维修车辆过程中造成玻璃的破碎。

可以通过玻璃险保费计算公式计算价格:

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价值*费率

最后,根据专家介绍,一般家用型车辆,玻璃险全年保费两三百元,而即便更换全新玻璃,差不多六七百元。很多车主会觉得玻璃险购买不划算,一般在第二年续保的时候就停止了玻璃险的缴纳。不过是否缴纳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仍旧要看车主个人情况。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教你如何看车辆保险费率
下一篇:车险条款有雷区吗?车险购买注意事项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