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保险,是一份安全保障。尤其针对有车一族来说,出行安全离不开车险保障。车险购买有强制要求的,也有商业自保的。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要求购买的一种险种,但是为了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很多车主还会给自己购买其他商业保险。在购买车险的时候,是否有认真查看车险条款呢,车险条款有雷区吗?

买过车险的朋友都知道abc三大车险拥有不同的责任范围。

根据三大车险条款来看,保障被保险人的保护程度来看,车险a条款提供的保障最佳,其次是b条款,最后就是c条款。因为车险b和c条款都将被保险人不承担事故责任时保险人不赔偿列为特别条款,车险c条款还将不承担律师费、诉讼费、鉴定费等列为特别条款。

其他方面,比如在应对自然灾害所带来的行车经济损失方面,车险a条款的赔偿范围最窄,反而是保障程度较低的c条款赔偿范围最广。因为车险C条款中增加了很多a条款和b条款没有的自然灾害项目,比如台风、热带风暴、雪灾、冰陷、沙尘暴。

在玻璃单独损坏方面,车险b条款和c条款赔偿单独的天窗玻璃损坏,而车险a条款的赔偿范围最窄,全部不赔。

最后在行车发生责任方面,仍然是车险a条款具有一定的优势,车险b条款和c条款都明文规定当保险机动车一方不承担事故责任时,不赔偿机动车的损失,而a条款中并没有这条规定,即使责任方不在被保险人一方,并且机动车责任方不想赔偿经济损失,如果购买了a条款,那么保险公司将会对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做出一定的赔偿。

上一篇:挡风玻璃单独破碎险多少钱
下一篇:如何进行汽车保险费用计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