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机动车辆保险是指财产保险的一种。又称汽车保险。它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机动车辆的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无论是购买新车还是二手车,都需要购买汽车保险,这是对自身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责任。

购车第一年的汽车保险可以直接在4S店购买。

在4S购买的好处是以后方便进行直赔,即出险后直接到4S进行定损理赔修车赔付的一条龙服务,4S人员可以全部代办,车主要做的就是将车放到4S店并描述事故经过,并在指定日期取走修复后的车辆即可。缺点就是一般4S店的保险价格会贵一些。但买车第一年绝大多数买家对保险还不够熟悉,在4S店直接购买保险相对自己购买商业保险而言更轻松也更方便。一般建议车主第一年里开始了解汽车保险的相关知识,毕竟第二年的保险需要车主开始自己考虑,自主选择。

车险分为强制险和商业险,强制险指的是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不购买的话车辆无法正常上路。购买了此类险种后,若是车主发生交通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就会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商业险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两部分,其中比较常见的险种有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可供选择的种类很多,需要车主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购买哪一种类的汽车保险。车辆损失险是绝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购买的险种,这样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可以负责理赔或者赔偿投保车辆的损失。如果车主驾驶技术仍然不够熟练或者经常开车带上家人或朋友,就可以购买车上人员责任险,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保障。

上一篇:私家车购买哪些车险比较好?
下一篇:买哪个车险好?车险分类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