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对于已经投保了车险的车主来说,很多人都希望随时了解保单信息以及发生事故后的理赔信息。尤其是在车险保单电子化之后,该如何查询车险保单呢?一般来说,查询车险保单有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和登录相关网站查询两种方法。

1.保单信息查询

车主在通过不同方式投保车险后,最终的投保信息都要汇总到保险公司业务平台上来,因此,车主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查询。保险公司在核实车主基本资料后即可提供查询结果。当然,还可以通过最初投保的中介或保险代理人,由其代为办理车辆保险查询业务。

2.理赔信息查询

目前,全国各省市大都已实现了机动车信息共享平台,不仅具有交强险、商业车险承保理赔查询功能和保费计算功能,能满足交强险、商业车险保费与保险理赔记录相联系的要求,同时还具有车险数据查询及统计分析、理赔信息行业共享等多项功能。这一方面防止了骗保现象的发生,另一方面也为车主实现理赔信息查询提供了方便。另外,一些保险公司还推出了在线账户管理工具APP,某汽车险的客户可以登陆汽车险官网,通过APP查询理赔信息。这种服务使用起来很方便。如车主是通过非代理渠道购买车险的,只要注册成为用户,登录后就会发现车险保单已自动显示在帐户上,此时点击“保险”,选择“财产保险”下面的“理赔查询”,即可在网上轻松查询到理赔进度。若车主是通过代理渠道(如汽车销售商、中介机构等)购买了车险,也只需登录后按照网站提示“添加车险保单”,即可进行车险查询。

上一篇:许多人不知道的车险免费服务
下一篇:汽车保险在哪家买更划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