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为什么要购买旅行险?旅行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旅游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旅游险的特点是保障旅游安全,责任全面,保障高。

地球上有许许多多不同的风景。不管是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还是独居特色的人文风景,都吸引着人们前去探寻。旅行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愉悦我们的心情、陶冶我们的情操。但旅行毕竟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就显得尤为必要。

在国内旅游,治安虽然有所保障,但难保不会遇到偷窃;如果是在国外旅游,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一定。毕竟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我们对治安、风俗都不甚了解,因此购买一份保险来保障安全还是很有必要的。

也许有些观点认为购买了意外险可以不用买旅行险,但是二者承保的范围是不同的。首先,大部分包含意外医疗的意外险,不承担境外的意外医疗费用。即使承保的,也只是按投保地的平均医疗水平赔付,不是实报实销。第二,外医疗只包含因为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而旅行险则涵盖了意外和罹患疾病导致的医疗费用,比如感冒发烧、急性肠胃炎、急性阑尾炎、急性心肌梗塞等产生的医疗费用。第三,旅游险有很多很多很多意外险不具备的功能。例如行程取消、行程缩短,因为恶劣气候、自然灾害导致的游程泡汤等。而这项保障不仅可以挽回预定费用的损失,还可以有多余,比如可以换一个旅行地或者住几天香格里拉、喜来登,来抚慰心灵的失落。旅行延误、行李延误、随身财物盗抢、证件遗失、银行卡盗刷这些在旅游中非常容易发生的情况自不必说,个人责任因意导致第三方人身、财务损失,也是可以通过旅行险来进行规避保障的。

本文标签: 旅行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怎样选择境外游保险?哪种境外险比较好
下一篇:美国旅游保险购买哪家公司好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