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出国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因为对境外环境与文化不熟悉,境外旅游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境外出游时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首先,购买境外旅游险要因地制宜。例如根据《申根协定》签订国家的签证要求,所有的短期签证申请者都必须在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购买境外医疗保险,证明可承担国外住院费用及遣返费用,医疗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万欧元,出境旅游险期限不得少于一个月。因此在这些国家出游时必须购买境外医疗保险。其他国家旅游时也要注意类似的规定,如无硬性规定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由选择。

境外游保险主要分为三大类:意外险、紧急救援险和财产险。其中,意外险是基本险种,主要包含意外伤害保障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险可提供SOS国际救援服务,主要是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为被保险人提供救护车、送医、就医信息、住院费垫付、大使馆信息等服务;财产险则包含旅行延迟、航班延误、个人财物保障等内容。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出游规划选择自己要购买的保险种类。例如,如果出游中包含深潜、攀登雪山、跳伞等极限运动或者风险较高的运动,或者要去旅行的地方是非洲大草原、巴西雨林等人工干预不多的自然风景区,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救援险,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如果是短期旅游且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和固定规划,建议购买短期随心行这一保险。短期随心行提供七天交通意外保险,保证消费者短期旅行的安全。

总之,买境外旅游保险的价格主要是根据出境的天数、保障范围额度以及旅行目的地国家消费标准三大因素制定,因此,购买的险种,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风险保障需求即可,并非越高越好,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体裁衣。

上一篇:怎样选择旅行险比较好?短期旅行保险选择
下一篇:为什么要购买旅行险?旅行险和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