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怎样选择旅行险比较好?短期旅行保险选择

旅游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旅游险的特点是保障旅游安全,责任全面,保障高。

地球上有许许多多不同的风景。不管是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还是独居特色的人文风景,都吸引着人们前去探寻。旅行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愉悦我们的心情、陶冶我们的情操。但旅行毕竟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就显得尤为必要。

短期旅行购买的旅行险可以根据以下三个条件来进行选择。

1.根据交通工具来购买

对于短途旅行或者临时的旅行安排,可以选择短期意外险,特别是车辆意外险。如果出行地需要乘坐当地的出租车,或者包车出行,就非常建议购买一份车辆意外险。消费者可以综合考虑自己的出行方式,以及旅途中所经过路径的事故发生率来决定是否需要购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要乘坐的交通工具进行单独购买,比如只乘坐火车和飞机,就可以只针对这两种交通工具来保险,且仅覆盖出行时间段,以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2.国内旅游购买带急病的保险

因为是短期旅行,且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出行者有一定概率会因水土不服而生病。因此建议优先关注带有急性病医疗保障的境内旅游保险产品投保,以保障自己在异地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关注短期旅行的保险限期

一般来说,短途旅游的保险期限应设定为覆盖旅行计划的全天。也就是说,两天应该在第二天的24点到达,而不是一般的两天时间。这样的选择可以最大程度保障出行者的安全。

上一篇:去日本旅行应该怎样购买保险?
下一篇:怎样选择境外游保险?哪种境外险比较好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