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旅行目的地放在了国外,日本便是其中一个非常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不论是圣地巡礼还是单纯想要领略大和民族的文化,亦或是向往富士山的美景,前往日本旅行的人数在逐年增加。为了安全着想,去日本旅行时最好还是要购买好保险,以保障周全,出行无忧虑。那么,去日本旅行时要购买的保险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境外游保险主要分为三大类:意外险、紧急救援险和财产险。其中,意外险是基本险种,主要包含意外伤害保障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险可提供SOS国际救援服务,主要是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为被保险人提供救护车、送医、就医信息、住院费垫付、大使馆信息等服务;财产险则包含旅行延迟、航班延误、个人财物保障等内容。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出游规划选择自己要购买的保险种类。例如,如果打算去攀登富士山,或者去北海道人迹较少的地方游玩,建议选择意外险。如果打算去新宿、涉谷等地游览人文景观,建议购买财产险,以规避个人财物丢失可能会带来的损失。

如果是短期旅游且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和固定规划,建议购买短期随心行这一保险。短期随心行提供七天交通意外保险,保证消费者短期旅行的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在购买境外旅行险时应该充分考虑购买保险的保障期限,按照自己的旅游行程,选择需要的保额和天数进行投保。

总之,购买的险种,只要能够满足自己的风险保障需求即可,并非越高越好,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量体裁衣。

上一篇:如何购买出游险?旅游保险购买推荐
下一篇:怎样选择旅行险比较好?短期旅行保险选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