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公众责任保险是什么?费用贵吗

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我们生活的地方有非公共场合也有公共场合,而对于公众场合,也许因为我们的无心之失会导致一些事故,而这些事故有可能会对在该场合的其他人造成一定的损失,这就是我们的公众责任。只要我们在生活,那么我们就存在着公众责任风险,因此我们要购买公众责任保险来转嫁风险。

所以,公众责任保险是一种风险转移。公众责任保险(PublicLiabilityInsurance),又称普通责任保险或综合责任保险,它以被保险人的公众责任为承保对象,是责任保险中独立的、适用范围最为广泛的保险类别。

公众责任保险主要有四种险种:

1、综合公共责任保险。它承保被保险人在任何地点因非故意行为或活动所造成的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依法应负的经济赔偿责任。

2、场所责任保险。承保固定场所因存在着结构上的缺陷或管理不善,或被保险人在被保险场所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时因疏忽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且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3、承包人责任保险。主要适用于承包各种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修理工程施工任务的承包人,包括土木工程师、建筑工、公路及下水道承包人以及油漆工等。

4、承运人责任保险。专门承保承担各种客、货运输任务的部门或个人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损害赔偿责任,主要包括旅客责任保险、货物运输责任保险等险种。

那么公众责任保险费用贵吗?

按照国际保险界的习惯做法,保险人对公众责任保险一般按每次事故的基本赔偿限额和免赔额分别订定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两项保险费率,如果基本赔偿限额和免赔额需要增减时,保险费率也应适当增减,但又非按比例增减。

上一篇:教育金选择哪个保险好?少儿保险怎么选择?
下一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能够带给我们什么利益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