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旅游已作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进入人们的生活,但与此同时,风险也在不断增加。出门前,你应该给自己上一堂“旅游保险”课,购买正确的保险,并与您同行,以尽量减少风险。这样,才能“明明白白消费”,更好地依法维权,保险业内人士认为,普通游客应购买四种保险:

旅游救助保险:这类保险是国内保险公司普遍经营的一种保险,它是由保险公司和国际救援中心联合推出的。无论游客在国内或国外遇到危险,都可以打电话获得免费援助。该保险将原先的旅游人身意外保险的服务扩大,将传统保险公司的一般事后理赔向前延伸,变为在事故发生时及时有效的救助。

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游客所购买的车票和船票金额中的5%是用于保险的,每份保险的保险金额为2万元,其中意外医疗事故金1万元,保险期限从检票进站或中途上车上船开始,一直到游客检票出站或中途下车下船。

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到景区旅游,目睹那惊险、刺激的旅游项目,当您既想体验那些激情,但又心有所悸时,您可选择自愿性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每份保险费为1元,保险金额最高可达1万元,每位游客最多可买10份保险。保险期限从游客购买保险进入旅游景点和景区时起,直至游客离开景点和景区。在参加探险游、生态游、惊险游时最好保个险。

住宿旅客人身保险:在保险业日益发达的今天,我国保险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种新型的旅行保险,每项保险的保险费是1元。保险期为寄宿日零时起15天,保险期满可以续保,可以一次投保多次。这类保险主要为居民提供5000元,意外损坏、盗窃、抢劫、丢失个人物品提供200元。

上一篇:自驾旅游保险怎么买?自驾游保险购买建议
下一篇:英国旅行保险怎么买?买英国旅行保险有什么条件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