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自驾旅游保险怎么买?自驾游保险购买建议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游,这既有优点也有缺点,优点是自驾游比较自由,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没有安全保障。本文将告诉你如何为自驾游购买保险,为什么自驾游需要保险?我们为什么要为自驾游买保险?我们可以把它和团体旅游比较一下,这样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要买保险了。

我相信你对团体旅游并不陌生,这种旅游是指旅行社组织一批人按照规划的计划和路线进行旅游。对于旅行社来说,他们必须承担一定的风险和责任,但他们可以通过保险将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这种保险是旅游责任保险。因此跟团游中的个体就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障,虽然旅游责任险只赔付应该由旅行社承担责任的事故。

反观自驾游,这种旅游方式需要个体自行规划线路,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意外没有买保险的话就要自己承担责任。自驾游应该买什么保险?通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自驾游为什么要买保险,接下来我们来看自驾游应该买什么保险。旅游意外险保障包括以下几项:

1、人身意外保障。被保险人由于意外造成的死亡或永久性伤残给予一定的保险金。

2、医疗费用保障。被保险人在旅游过程中因意外导致的医疗费用支出,保险公司会按照一定的比例报销。

3、个人财物保障。这项是指在旅游过程中被保险人财物因为意外毁损或被盗导致的损失。

4、个人法律责任保障。在旅途中被保险人因疏忽导致第三人伤亡或者财物损失保险公司腐负责赔付。

5、紧急救援支持。这是旅游意外险所独有的,意思是保险公司派出救援队,对在旅途中迷路的被保险人进行搜救,被保险人的伤亡需要医疗运输。

上一篇:境外旅行怎么买保险,旅行意外险购买事项
下一篇:旅行保险怎么买,普通游客应该买的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