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境外旅行怎么买保险,旅行意外险购买事项

近期,咨询、购买旅游意外保险的游客明显增多,但是因为疫情原因,引发了大家对于意外保险的热烈讨论。其实,购买旅游意外险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高风险运动引起的事故和疾病引起的医疗费用不包括在内。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应认真查阅免责条款,最好购买涵盖医疗责任的旅游意外险。

海岛旅游是中国游客的重灾区,有一项数据显示,从旅游保险去年上报的理赔数量来看,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期间意外死亡的保险理赔中,有50%以上是在岛上溺水,包括在海里游泳、参加浮潜或水上活动溺水等。相关的保险救援和理赔金额也是最高的,多数达到30万元到50万元。

“80%的游客购买了保险,为自己的出行增添保障;若放弃购买,请自行承担风险。”记者在多个旅游平台预订旅游产品时发现,付款前页面会弹出旅游意外险选择菜单,“打包”了旅程阻碍、个人财物、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紧急救援等保障,游客可自行选择是否需要。

一些旅行社的暑期特价产品中,则会额外备注“赠送旅行意外险”。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这几天多数游客在咨询出境游线路时,都会格外问到保险情况,游客的保险意识明显提升。

“只要旅行社已经办理了旅游责任险,那就可以完全不用担心了”,几位多次参加团体旅游的游客表示,光买保险是“多余的”。对此,保险专家提醒,旅行社责任险只赔付旅行社因过失或过失所承担的经济责任,如果游客因自身原因发生事故,则不在承保范围内。所以游客不管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务必为自己购买旅游意外险,最好选择涵盖意外伤亡、高风险运动、医疗住院、全球救援服务等保障的产品。

上一篇:出门旅行,自己怎么买保险?
下一篇:自驾旅游保险怎么买?自驾游保险购买建议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