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怎样知道车辆已经购买的保险信息?如何查询电子保单?

保险单简称“保单”,是保险人与投保人签订保险合同的书面证明。保险单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对有关保险标的事项的说明,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附注条件等。不管是在保险相关信息的说明上,还是汽车转手时进行汽车保险的转移,保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想要知道车辆的保险信息,保单是最方便的途径之一。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保单也进行了电子化,电子保单越来越常见。不同于纸质保单需要费心保存,电子保单可以以PDF形式保存于电脑、手机等地,车主可以随时随地查询保单的信息或者下载保单。

那么,如何获取及查询车险的电子保单呢?电子保单的查询有以下六种常见方式。

1.系统短信

车险电子保单生成后,出单系统会自动向保险消费者预留的手机号码中发送相关信息,消费者可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查询及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2.保险公司官网

保险公司官网一般都会提供车险电子保单的查询业务,消费者可以登录保险公司官网查询、下载车险电子保单。

3.中国保信官网

中国保信官网同样提供电子保单的查询服务,可以通过中国保信官网查询、下载电子保单。

4.公安部门微信公众号

搜索并关注相关地区的微信公众号,根据公众号指引完成操作即可进行车险电子保单的查询与下载。

5.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

以广东省为例,可以通过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进行车险电子保单的查询和下载。

6.其他方式

例如保险公司的移动终端、微信公众号等也会提供电子保单的查询、下载服务。

上一篇: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保费?车险保费计算公式是什么?
下一篇:什么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条例?近年有哪些变动?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