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何计算汽车保险的保费?车险保费计算公式是什么?

汽车保险分为车险分为强制险和商业险两种类型。强制险指的是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不购买的话车辆无法正常上路。购买了此类险种后,若是车主发生交通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就会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商业险种类更多,也并非一定要买,主要包括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等。

第一,要了解车辆保险费率是指车辆保险费率和车辆报价之间的密切关系。一般而言,按区域划分,车险保费的计算主要考虑了车险主险和附加险的计算,下面是一些与车险计算有关的公式:

首先是汽车商业保险中的车辆损失险如何计算,车辆损失险的保费=部分损失基本费+部分损失保额*部分损失费率+全部损失保额*全部损失费率。

第三者责任险也是汽车保险中比较静常投保的保险类型之一,第三者责任险的保费=固定保费。

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也是我们需要了解的,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费用计算:(1)玻璃单独破损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

(2)自燃损失险保费=保额*费率*(1+已使用浮动年限相对值浮动比例)

(3)车辆停驶损失险保费=最高赔偿天数*日赔偿金额*费率

(4)全车盗抢险保费=保额*费率*(1+已使用年限相对值浮动比例+防盗装置浮动比例+固定停放场所浮动比例),新增设备损失险保费=保额*对应车辆损失险部分损失费率,其他车辆损失险附加险保费=保额*费率。

汽车商业险的种类众多,开设商业险的保险公司也很多,车主在购买时需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合理选择。

上一篇:关于车险电话营销技巧,你知道多少?
下一篇:怎样知道车辆已经购买的保险信息?如何查询电子保单?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