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车主会选择购买车险,那么你知道什么是汽车保险吗?你知道汽车保险有什么用吗?作为车主,这些问题你必须要了解清楚。汽车保险是保护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所造成的交通事故或自然灾害(地震除外)。车险有很多种,很多车主都不知道怎么买保险,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

汽车保险的种类:其实车险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交通强制保险,另一类就是商业险。众所周知交通强制保险是国家规定的强制保险,车主必须购买,而且它的价格也是由国家统一的,但是不同的车型它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车主想节省保险费用而不去购买,那么车辆就不能过年检而且交通人员有权利将车辆进行扣留,并处以两倍的交强险费用罚金,如果出现这个情况,那么对车主而言是很大的损失。

那汽车商业险是什么?其实汽车商业险不像交强险那样是必须购买的,大家可以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给自己的车辆带来更全面的保障。

它的种类也有很多,包括基本险和附加险。其中基本险分为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和车上人员险。附加险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自燃损失险、涉水行驶险、无过失责任险、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车辆停驶损失险、新增设备损失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等。

商业保险种类繁多,如何购买商业保险?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举个例子:如果你是一个新车车主,那么你可以考虑划痕保险;如果你是一个老车主,你可以考虑自燃险;总之购买保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大家千万不可盲目跟风别人。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车险种类
上一篇:汽车出险后的注意事项,汽车理赔事项
下一篇:车子保险多少钱?汽车商业险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