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近10年来,随着小汽车在现代家庭中的普及,街道上机动车数量也在不断增加,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同时汽车车主们的综合素质也参差不齐,这些都导致了平时在日常使用行驶中容易发生车祸、追尾或划伤等事故。如果这些事故发生,我们向交警或保险公司报案后,会有一个确定责任和损失的过程,这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现场一定要保存完整

出现交通事故后的现场一定是要保持完整,不要说你车压线了,我再开出一段停到线里面。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你就属于破坏事故现场了,就算你这次事故里没有一点责任的,你也说不清楚了,很有可会被判责;所以,一定要保证事故现场的完整。

2.定损价格不能变

有些朋友在事故之前,自己开车就已经不小心曾剐蹭到石柱或者碎石溅蹦到车上,有一些地方要补漆什么的,这个时候想要跟着一起维修,人家保险公司是不认不赔的。因为这部分需要修复的费用是要自己承担。保险公司是只认当次事故定损价格需要进行赔付的那一部分;

3.小刮擦自己估算要不要理赔

如果事故小,那一般是走快速理赔程序。如果需要赔偿的费用不高,修理费只需一、两百块钱的,也知道是自己的全责的,就自己可以衡量一下这一、两百块钱值不值得走保险理赔了。因为车险理赔过后,下一年的保费就没有折扣了,而且是要恢复原价的。那这个时候还不如自己自掏腰包修车了。

最后让我们谈谈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就是赔偿款多久可以收到?保险公司确定事故责任和损失后,将在10日内赔偿。但在实际赔偿过程中,如果事故轻微,没有人员伤亡,责任明确,很多保险公司通常是当天到账的,晚的可以两三天左右到账。以上就是关于车险理赔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车险理赔款大概到账时间的分享。

上一篇:第二年的车险怎么买划算,车险续保
下一篇:汽车保险的种类,汽车保险怎么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