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有必要购买美国旅游保险吗?怎样选择比较好?

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或许有许多人规划了出国的行程,但今年疫情严重,不论是出国旅游还是工作都需要非常注意安全问题。其实不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安全时期,去国外旅行都很需要注意安全。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每年都吸引着许多人前往旅游,那么,在美国旅游时有必要购买旅游保险吗?应该怎样选择合适的旅游保险呢?

首先美国的新冠疫情非常严重,其次,即便是在没有疫情的和平时期,在国外,由于语言不通、环境不熟,常见的意外和疾病一旦发生,就医就会成为出游的头等大事,再加上致伤致死率更高的交通意外和近年来多发的自然灾害等等,这些仅凭个人能力都是很难应付。因此,旅行险的购买就显得很有必要。

如果是跟团旅游,旅行社已经购买了保险,还有必要自己再买吗?答案是需要的。一般旅行社投保的是旅行社责任险,保障的是旅行社因疏忽或者过失而需要承担的经济责任。如果是因个人原因发生意外事故则不在理赔范围之内。

境外旅游保险一般包括意外保障、医疗保障、个人财务保障和24小时紧急救援四个板块,其中医疗和紧急救援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常见的旅游险医疗保障都属于事后报销型,但国外的医疗费毕竟较高,个人可能难以承担,因此建议优先选择可以直接支付的旅游险,以及如果有高血压之类的特殊疾病,选购旅游险时也要特别注意。

美国的东部是平原,且城市聚集,但西部多高原和山脉。如果去美国旅行的目的地在西部,紧急救援险就显得非常重要。

如果是短期旅行,建议选择短期旅游险,以保障出行安全。

本文标签: 旅游保险 国外旅游险
上一篇:什么是旅游险?旅游险办理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购买境外旅游险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