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旅游。出国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因为对境外环境与文化不熟悉,境外旅游不确定性因素较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境外出游时购买境外旅游保险。

境外旅游保险,主要是针对境外旅游、探亲访友、公干在境外面临的意外、医疗等风险联合推出的24小时全天候、综合性的紧急救援服务及意外、医疗、救援服务费用保险保障。

境外游保险主要分为三大类:意外险、紧急救援险和财产险。其中,意外险是基本险种,主要包含意外伤害保障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险可提供SOS国际救援服务,主要是通过24小时多语种的救援热线,为被保险人提供救护车、送医、就医信息、住院费垫付、大使馆信息等服务;财产险则包含旅行延迟、航班延误、个人财物保障等内容。

那么,出国旅游需要选购境外旅游险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呢?

首先,购买境外旅游险要因地制宜。例如前往申根国旅游时,其国家规定必须购买旅游保险,前往这些国家时就要注意。其他国家旅游时也要注意类似的规定,如无硬性规定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由选择。

其次,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出游规划选择自己要购买的保险种类。例如,如果出游中包含审签、攀登雪山、跳伞等极限运动或者风险较高的运动,或者要去旅行的地方是非洲大草原、巴西雨林等人工干预不多的自然风景区,建议购买境外旅游救援险,以防止意外的发生。

如果是短期旅游,且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和固定规划,建议购买短期旅游险,保证消费者短期旅行的安全。

上一篇:有必要购买美国旅游保险吗?怎样选择比较好?
下一篇:出门旅行,自己怎么买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