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个人旅游保险的保费是多少,怎么选择个人旅行险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对于购买个人旅行保险这件事很不重视,因为他们认为意外不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其实我们出门在外具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购买一份旅行保险来规避风险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个人旅游险是一种保险,也是一种商品,个人旅游险和普通的生活用品不同,没有一个固定的价格,不同保险公司出售的个人旅游险费用不同,而且服务不同,价格也不同。

个人旅游保险的保费是受到很多因素影响的,具体来说可能会受旅游天数、保障范围、保险金额、旅游地区消费水平等因素影响。但个人旅游保险属于消费型的短期险,所以即使有价差,也不会太大。一般情况下,普通个人旅游保险费只需要几十元,最多几百元。

如果游客想知道具体的费用,需要先确定好自己需要的保障,再确定具体的保险产品,这样才能得到具体的价格。另外,消费者购买个人旅游险的时候,建议不要以价格来评价产品的好坏,要按需选择,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跟团游需要承担个人旅游险保费吗?随着旅游的火热,许多旅行社都推出了跟团游,一方面跟团游相比起自由行更加便宜,另一方面旅行社已经做好了行程安排,游客无需自己再动脑设计。有些细心的游客可能发现了,旅行社在提供旅行项目的同时,还为参团游客提供了个人旅游险,那么这个旅游险是否需要游客承担保费呢?

旅行社为游客提供的个人旅游险有两种,一种是旅行社责任险,还有一种是普通的个人旅游险。旅行社责任险的保费由旅行社承担,这种保险只承保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过程中的疏忽。如果游客在旅行过程中因为自己的原因遭遇意外,旅行社责任险是不承担赔偿责任的。

普通的个人旅游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和旅行社提供的,有两种情况。一是旅行社作为福利赠予游客,因此游客无需承担个人旅游保险费。二是旅行社作为保险销售渠道,向游客推销这种个人旅游保险,游客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投保,但需自行承担个人旅游保险费。

上一篇:到底要不要买航空意外险?怎么买最实惠
下一篇:高原反应是什么?高原旅行怎么买保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