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对于经常乘坐交通工具的人来说,危险同时也伴随着他们,所以为了保障大家的安全,维护大家的利益,购买一份意外险是有必要的。近两年来,网络上屡屡曝出消费者在购买机票时“被迫”买保险的消息。很多朋友在实际购买机票时往往会纠结:到底要不要买航空意外险?今天让我们带你去了解这一保险。

首先这一保险不买行不行?当然可以——因为机票面本身是有保险的,机票本身含了保险,叫做飞机旅客法定责任保险,《民航法》第129条的规定,最高赔偿限额为16600个计算单位,约合人民币16万元。

航空意外险怎么买最实惠?

1.单独购买个人综合意外险

保费:40-200元

时间:1天-1年

保障:意外身故和高残,是否乘坐交通工具均在保障范围。

保额:4-50万不等

特点:价格便宜,但保额通常较低

2.单独购买交通工具意外险

保费:5-200元

时间:1天-1年

保障:意外身故和高残,乘坐的交通工具通常指“飞机、货车、轮船、汽车”

保额:50-100万不等

特点:保额较个人综合意外险更高,但较单独的飞行意外险更低,不过保的交通工具类型更多,

注:此处的交通工具大多指“营运交通工具”,私家车、自行车、电瓶车等不在此列

3.单独购买航空意外险

保费:10-100元

时间:一年里的飞行时间

保障:意外身故和高残

保额:10-200万

4.单购买航空意外险

保费:20-30元

时间:一次航班飞行时间

保障:意外身故和高残

保额:100-300万

由于不同的人情况也不一样,所以大家在购买航空意外险的时候也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经常乘坐飞机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一年内乘坐飞机的次数来购买对应的更实惠的险种。

本文标签: 航空意外险 买保险
上一篇:“百万出行险”值得购买吗?为什么?
下一篇:个人旅游保险的保费是多少,怎么选择个人旅行险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