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保险这行是出了名的水深,没了解清楚前消费者最好不要轻易下手购买。因为绝大数的保险,都只是锦上添花,并没有太多的作用,而真正有用的只有以下这四种。

意外险、百万医疗险、重疾险和定期寿险

意外随时都会发生,尤其是生活中的意外,小到烫伤,摔伤,大到交通事故无处不在,让人防不胜防,然而意外险,可以很好的帮我们解决因意外带来的问题,意外就医,意外残疾或是意外事故,我们都可以得到一笔理赔金,而且价格也不贵,50万的保额,只需要100多。

但是这眼看着国庆假期就要到了,外出旅游可少不了一份意外险,那市面上的意外险那么多,我们应该如何挑选呢,今年由于疫情,估计大家都在家憋得快受不了啦,虽然目前疫情的形势任不可掉以轻心,但国庆假期还是会有不少朋友选择出行的,所以我们今天给大家讲讲关于如果挑选旅游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点。

一、关注医疗保额

一般如果是国内旅游,意外医疗选择在5-10万基本上就够用了,如果是出国旅游,医疗费用额度最好相对高一些,尽量买到30万以上的。

二、高风险运动

如果旅途中会安排一些比如潜水、热气球、攀岩等高风险项目的朋友,需要特别留意,有些旅游意外险是不保障这类高风险运动的。

三、紧急救援

如果发生危急事故,比如交通事故、危重医疗情形等,或者是保胎、没油的情况都可以通过紧急救援来施救。

四、应选择包含意外身故伤残

像车祸、溺水、高处坠落导致的意外身故伤残可以直接赔付保额。

五、意外医疗

比如撞伤、摔伤、被动物抓伤、都是可以报销的。

六、急性病医疗

可以报销像急性肠胃炎、食物中毒等治疗的费用。

七、个人责任

不小心碰伤别人、意外摔坏别人东西等,都可以交给保险公司理赔的。

本文标签: 意外险 百万医疗险
上一篇:意外险都是哪些,哪些比较值得买呢
下一篇:“百万出行险”值得购买吗?为什么?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