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关于意外险,消费者应该都不太陌生,算是接触到最多的一类保险。比如我们去旅游官网买飞机票的时候,会有选框问是否购买一份意外保险又或者家里有宝宝上学的也都会强制要求购买一份意外险。

一、那么意外险都是哪些,哪些比较值得买呢

意外险按照大类一般分为消费型和长期返还型,消费型意外险常见的有交通意外保险、综合意外保险、特定意外保险。

交通意外保险例如去哪卖的航空意外险都属于交通意外险。

综合意外险保障比较全面,不仅保各种交通意外,还保一些生活意外,比如火灾、溺水、摔伤等。

特定意外保险主要针对特定人群的意外险,比如警察,高风险群体、还有针对学生的学平险。

以上说的三类意外保险,交通和特定一般以短期险为主,有几天几小时的,也有几十天甚至半年的,而综合意外险一般是一年期的

对于普通上班一族来说,建议优先配置综合意外险,可以从容的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常见意外,如果经常我出差或旅行,建议再附附加一份对应的交通意外险

这三类意外险价格都非常便宜,而且杠杆高,一年200块钱左右,就能买到价值50万的保额,无需担心经济压力。

二、说完消费型意外险,我们再来看看什么是长期返还型意外险

返还型意外险,如果单看名字那确实觉得相当划算,不仅能在意外伤害后获得赔偿,还可以具有一定的储蓄理财的功能,那事实是这样的吗?今天我们来算一笔账

就拿2万来说,保费总共是2万元,保障30年,也就是这个钱要交给保险公司30年,如投保人平平安安过了30年后,按已交保费的1.2倍,可以拿回来2.4万元,既享受了长期的保障,又拿回了本金,但其实折合下来,年化收益率只有0.61%,连一年期银行存款都不如

买长期返还型的钱省下来放在余额宝里都比这个收益来的高,而且保障的全面性,也比不上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

所以对于收益低、保障差、保费又贵的长期返还型意外险,个人是非常不建议买的。

上一篇:户外运动有风险,户外险你需要了解一下
下一篇:如果挑选旅游意外险,需要这些点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