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户外运动都有一定的危险性,无论远近,保险都是标配之一。那么面对各大保险公司五花八门的保险产品,作为活动举办方的你知道该如何选择吗?你知道买哪种保险既能保的全面,也能更省钱吗?

一、常规旅游活动

保险选择:绝大部分旅游保险都可承保,选择合适的价格和保障即可。

注意事项:

1、如参加草原类型活动,需要留意保险是否包含骑马游玩外造成的意外伤害,大部分旅游险不包含,部分产品是包含有马夫牵引的骑马游玩。

2、如果俱乐部自身没有旅行社资质,购买旅游险时需要特别注意该旅游险理赔时是否需要提供旅行社资质或合同。

3、如俱乐部是挂靠旅行社,通过旅行社系统购买的旅行社旅游意外险,此时要注意此产品是否能够承保你们组织的线路,因为旅行社的意外险会对线路要求较为严格。

4、如活动过程中有高风险活动,例如滑雪(部分旅游险也可以承保滑雪场滑雪),此时应该针对性购买含高风险产品。

5、如俱乐部是走西藏等高原路线,选择产品时建议选择含有高反保障的产品。

二、户外徒步及登山活动

保险选择:此时建议专业户外运动保险且条款需清晰写明承保范围。

注意事项:

1.此类路线较为特殊,建议购买专业户外运动保险,价格相对普通的旅游保险稍贵,但是不存在拒赔的风险性,如果购买的是承保范围提示模糊的产品,会存在一定的拒赔风险。

2.此类专业户外运动保险通常承保的是意外伤害,目前还没有能保猝死的产品,所以召集队员时身体状况是很重要的一项指标,如心脏、心血管等疾病的队员需谨慎。

3.户外运动保险通常都会有海拔限制,选择保险时请留意产品海拔要求。

三、亲子及夏令营活动

保险选择:建议选择含有急性病的意外险。

注意事项:

1.由于中暑的普遍性及特殊性,部分含有急性病的产品会在条款中把中暑免责掉,所以选择产品时需留意。

2.部分产品旅游意外险会不承保军训类的夏令营,如是军训类夏令营需核实清楚再购买。

3.保监会规定不满10周岁的被保险人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额以20万元为限,已满10周岁未满18周岁的被保险人的意外身故伤残保险金额以50万元为限。此为保监会最新规定,还有部分老产品是10万块钱为限,选择时需注意。

四、自驾或拼车活动

保险选择:建议选择高保额旅游意外险。

注意事项:

1.从保险产品意外的定义来说,自驾车意外属于旅行意外身故,所以只要是旅游意外险都可承保自驾车旅行(特殊注明不保的除外),所以不用担心产品没有写明承保自驾车旅行而担心。

2.如是拼车,如川藏线,需注意产品条款是否对营运或者非营运有做限制。

保险购买的几点注意事项

1.意外的定义:意外需要满足四要素,突发的,外来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所以并非在户外旅行过程中所有的问题保险公司都会给理赔的,比如:高反、急性肠胃炎、猝死、这些都是不在意外范围;

2.保险公司选择:尽可能的选择品牌保险公司,在理赔和售后服务流程及条款的宽松度都会比小保险公司要好很多;

本文标签: 户外险 户外运动
上一篇:什么是旅游保险,什么旅游保险值得买
下一篇:意外险都是哪些,哪些比较值得买呢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