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旅行保险知识

申根保险是什么,购买申根保险的注意事项

对于想要出国旅游的朋友们来说,可以会接触到申根保险,那么什么是申根保险?申根保险又称申根签证保险,是申请申根签证的前提,也是让海外旅客自行承担的一种保险。申根签证的本质是旅游医疗保险,但对保险金额、期限和内容有严格规定。申根保险通常承当意外身故保险责任、意外残疾保险责任、意外烧烫伤保险责任、医疗费用保险责任及紧急救援保险责任,当然,也可以增加其它可选保障,不过要加钱的。

对于申根保险,我们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申根签证保险必须适用所有申根国家

适用申根签证保险的国家都是欧洲国家,但并不是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是申根国。根据《申根公约》,截止2009年底,申根成员国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如果您前往旅行的欧洲国家包含在上述26个中,那么请确保购买的申根签证保险是否适用上述国家。

2、申根签证保险必须对整个申根区逗留期有效

在申根区的所有国家,申根签证保险承保时间一定要涵盖此次申根停留的全部时间(即保险时间应从进入申根国开始到离开申根国为止),也就是说对于旅行者在出发日期和回国日期两天都应覆盖。还有,申根国家允许一次或两次入境的短期旅行签证,但是它要求逗留的时间综合在首次入境后半年内不能超过3个月,所以一定要注意保险期限。

3、申根签证保险中的医疗保险金额要比3万欧元(相当于30万元人民币)高

作为申根签证的重要前提条件,申根国家要求移民投保的旅行保险应涵盖整个旅行期间的意外伤害保护,其中医疗费用赔偿不低于3万欧元(相当于30万人民币)。目前,市场上很多保险公司都要求符合申根签证的要求,但是有些只满足适用国家的要求,不能满足医疗保险金额要求。

本文标签: 申根保险 旅行保险
上一篇:在网上可以买哪些旅游保险,网上买旅游保险
下一篇:航班延误险是什么?与航空意外险的区别

旅行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