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公司不给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应该怎么办?如何进行投诉?

公司为职工缴纳社保保险,这是基本的员工福利,但是有很多网友反应自己所在的公司似乎没有给自己缴纳社保,那么公司不给员工缴纳社保员工应该怎么办?

本人近段时间正在求职,可去面试了好多单位都不给职工办理社会养老保险,或者用商业保险来代退社会养老保险,新员工入职后只能忍气吞声,希望人力资源和社会养老保险局能全市范围清查那些违反违规的企业!

回复:感谢您对我们提出宝贵的工作建议,我们将加大对用人单位参保情况检查力度,对用人单位不依法为员工参加社会保险的,一经发现核实,必将依法查处。

公司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规定

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省政府230号令)第五条规定:“各级地方税务机关是社会保险费征收主体,实行五项社会保险费由地税务机关集中、统一征收”和《关于全省社会保险费改由地方税务机关征收的通知》(鄂政发[2001]30号)第一条规定:“本省行政区域内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单位和个人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从2001年7月1日起统一由各级地方税务机关征收”。社保欠费问题请您向参保地地税部门反映。

单位不给交养老保险怎么处罚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第八十四条用人单位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第八十五条用人单位拒不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处理。第八十六条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公司不给员工办理社会保险,职工可以规矩劳动法到相关人力资源部进行投诉。现在基本所有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以此来保障员工福利,当然社会保险是公司和员工共同承担的一种保险制度,相比起商业保险,社保确实有一定的优势。

但是商业保险也有其自身的优势,商业是由个人自愿选择和缴纳的保险险种,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想要购买的商业保险种类。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商业保险
上一篇:社保缴费年限是多少年?商业保险推荐都有哪些?
下一篇:工伤保险作用工伤治疗期间工资标准规定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