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出险后不及时报案可能会拒赔?车险出险案例

每次随着假期的倒计时开始,很多人就开始纠结:到底是在家里呆着,还是去出门散散心呢?在节假日的时候选择出门自驾的人肯定不在少数,那么发生意外或者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大提升,在发生事故之后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来看一则具体的案例。

案例的基本情况如下:成都的某位女士驾车过程中不幸撞上桥墩,当场受伤被送往就医,于第二天出院。但出院后某女士并未直接联系保险公司,直至来年某女士才至交警部门报案,交警认定某女士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某女士找修车公司对车辆进行维修花费了28万元,在与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遭到了拒绝。两方对簿公堂,法院判决某女士败诉。

●某女士:车辆尚在保险期内,理应赔偿;

●保险公司:某女士迟延报案,虚假陈述,致使本案事故原因、性质无法查明,根据条款约定,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交警部门:此次交通事故中,某女士全责;

●法院:保险合同中载明“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人应当在保险事故发生后及时(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且经某女士在投保人声明处亲笔签名确认;某女士谎报出险时间,致使交通事故的性质、原因无法查明,保险公司无法确述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拒赔合理。

从以上案例中,我们可以发现事故发生后的报案时间具有重要作用,出险延时报案,保险公司极有可能会拒赔。但是延时报案并非拒保唯一依据,案例中的这位女士除延时报案外,还谎报了出险时间,这一点严重些的话都能算是涉嫌骗保,所以在该案例中拒赔也是有理有据。

本文标签: 车辆出险 报案赔付
上一篇:如何查询车辆的保险记录,汽车保险记录查询
下一篇:车主如何选择车辆保险,汽车保险知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