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险的价格昂贵吗?保费是否和年龄相关?

买医疗保险是为了减少生病时治疗费用带来的压力,特别是普通家庭,更应该配置医疗保障,否则万一生了病,经济有限,又没有保险,这是最悲哀的事。诚然,当今社会中并不缺乏保险意识较高的人,他们懂得投保医疗保险的重要性,也有投保的意愿,其中不少人就十分追捧市面上比较流行的百万医疗险。这个百万医疗险的价格是多少?保险费与保险公司的年龄有关吗?

一、什么是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保费低,保额高,一年的保费可能就几百块钱,但可以获得全年百万额度的医疗保障。百万医疗险就是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门诊费、手术费、住院费、护理费等各种费用,扣除免赔额后,百万医疗险都可以直接报销,它不限社保内用药,不限病种,为我们承担了大额的医疗费用。

但百万医疗险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不保证续保。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你购买了百万医疗险并出险后,保险公司给你报销了,之后你想再次续保百万医疗险或购买百万医疗险就很难了。

毕竟百万医疗险是一种短期的保险,本身保费只有几百元,而报销的费用却达到了百万,如果保障时间过长,那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显然是不划算的。

二、百万医疗险保费跟年龄有关吗?

上面已经提到,百万医疗险的保费很低,只有几百元,那么这么小的保费金额,是否与年龄有关呢?答案是肯定的。年龄越大,抵抗力就会下降,面临的健康风险也就越大。

大多数百万医疗险的保费都会因被保险人年龄的不同而不同,老年人的保费自然比年轻人要高出一些,还有可能会高出一倍至两倍。

除此之外,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产品都有年龄限制,大部分要求在60周岁以下,所以在年轻时就可以购买百万医疗险了,否则年龄变大后,不仅保费变高,可能也会失去购买百万医疗险的资格。

成千上万甚至数百万的医疗费用,可能使一个家庭陷入贫困。社保中的医疗保险是我们每个人都要买的,虽然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它只能补偿社会保障目录中的药品,在面对巨大的医疗费用时,社会保障的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因此请适当补充商业医疗保险。

本文标签: 百万医疗险 保险保费
上一篇:什么是百万医疗险?其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变动而变动吗?
下一篇:团体住院医疗险有哪些特点?怎样选购合适的团体医疗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