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什么是百万医疗险?其保费会随着年龄的变动而变动吗?

由于卫生保健水平的提高,许多重大疾病的治愈机率比以前增加了很多,但治疗费用相当昂贵,并非普通家庭都能负担得起。买相应的医疗险,能有效地转移因重疾医疗风险而造成的经济损失,防范于未然。作为医疗险中的热门险种,“百万医疗险”备受消费者关注和青睐。百万医疗险的保费和年龄有关系吗?买保险应该注意什么?

一、什么是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保费低,保额高,一年的保费可能就几百块钱,但可以获得全年百万额度的医疗保障。百万医疗险就是花更少的钱,办更多的事。门诊费、手术费、住院费、护理费等各种费用,扣除免赔额后,百万医疗险都可以直接报销,它不限社保内用药,不限病种,为我们承担了大额的医疗费用。但百万医疗险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不保证续保。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如果你购买了百万医疗险并出险后,保险公司给你报销了,之后你想再次续保百万医疗险或购买百万医疗险就很难了。毕竟百万医疗险是一种短期的保险,本身保费只有几百元,而报销的费用却达到了百万,如果保障时间过长,那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显然是不划算的。

二、百万医疗险保费跟年龄有关吗

上面已经提到,百万医疗险的保费很低,只有几百元,那么这么小的保费金额,是否与年龄有关呢?答案是肯定的。年龄越大,抵抗力就会下降,面临的健康风险也就越大。大多数百万医疗险的保费都会因被保险人年龄的不同而不同,老年人的保费自然比年轻人要高出一些,还有可能会高出一倍至两倍。除此之外,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产品都有年龄限制,大部分要求在60周岁以下,所以在年轻时就可以购买百万医疗险了,否则年龄变大后,不仅保费变高,可能也会失去购买百万医疗险的资格。

三、投保百万医疗险注意事项:

1、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的免赔额比一般的医疗保险高,大部分在一万元左右,而我们平时住院花费的医疗费用最多也才一万元,也就是说,普通门诊一般是不保的,只能保障住院或是特殊门诊的费用。这里所说的特殊门诊包括恶性肿瘤、肾透析、器官移植等,大多是治疗之后需要持续进行门诊治疗的情况。

2、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是属于短期型的医疗保险,而这种短期型最大的问题是不能保证续保。百万医疗险的保障期限一般是一年,而一年之后能否续保还不一定,如果可以续保需不要从新在审核,费率是否会发生变动;如果保险期间发生了理赔,会不会影响续保。

保险业是一种抵御风险的强大工具,保险产品是否合适,直接关系到个人抵御风险能力的强弱,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保险前,最好咨询专业的保险平台了解,获得一些专家的建议和投保方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切勿盲目跟风购买。

本文标签: 百万医疗险 保险保费
上一篇:投保百万医疗险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如何续保?
下一篇:百万医疗险的价格昂贵吗?保费是否和年龄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