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买人寿保险,第一时间会挑人寿保险公司,各个渠道的价格不一,这是由于寿险公司很多而且各自有各自的特色。所以作为消费者如果想要真正摸透保险的“关窍”,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目前我国国内的保险公司数量,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网站查询保险机构得知,保险控股公司10家、人寿保险公司71家、8家再保险公司、11家资产管理公司。所以我们只需要了解到保险公司的选购原则就好。

一、选择人寿保险公司几个基本的原则:

首先,没有“完美”的保险,也没有“完差”的保险,也就是说,不同的保险产品的差别,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大方向选定之后,只有“适合”和“不适合”。

要考虑的可能有,消费型、储蓄型、万能型等,按照自己的条件即可划出一个大方向。

那么选定了险种,还是要对保险公司有一个简单的筛选。

二、在考虑保险公司时,考虑哪些因素比较好?

1、选择整体实力雄厚,拥有强大运营能力的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的运营能力往往能够反映其投资和理赔的能力,资产结构是否合理在保险业十分必要。

2、良好的信誉度

信誉良好意味着理赔公正,随之而来的品牌知名度和公众认可度都相应提高。

3、后期服务好

提问应答速度,保顾的专业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维度。因为保险不是一次性消费,在延续了十年、二十年甚至终身的周期里,保障和理赔中很多细节都需要保险人和保顾之间畅通的沟通。服务质量好的公司,总是以投保的需求为导向,应答速度快、服务专业化,理赔高效化。

4.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

偿付能力是保险公司理赔支付保险金的能力,一般用实际资产减去实际负债来衡量,赔偿能力好意味着保险公司具有足够的偿付能力。尤其是当你想要选购拥有长期保障的保险产品,在这一点上面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调研。

现在,市场上保险公司的寿险费率趋同,服务个性化是整体的发展趋势。建议您在购买寿险时,能够在保证知会保险公司后期服务和偿付能力等必要情况之外,优先考虑自身的投保额度、缴费期限等条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寿险产品。

上一篇:一年期综合意外险产品买哪个?哪个好?
下一篇:企业买了意外险,可以不用再给员工交工伤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