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的人对保险行来的本质了解不多,其实保险的意义在于它拥有保障杠杆和一些确定性。即利用杠杆作用,用少量的资金把不确定的风险因素挡在门外。

“确定”并不是对未来的确定,毕竟未来风险的发生具有不确定性(何时发生?发生在谁身上?将造成多大损失?),这里的确定是指损失发生以后的经济损失,可以通过保险机制确定下来。

什么是重疾险?

对没有医保的人来说,重疾险是个人抗风险的主要保障。而对医保覆盖对象来说,重大疾病险可作为一种必要补充。

选择重疾险时最重要的是考察条款中是否包含了常见的心血管、器官性和老年性疾病,有了这三大类,基本上就满足了一般投保人的保障需求。

另外特殊人群额外关注特定人群的重疾,比如儿童的白血病,脑炎,小儿麻痹症,女性特别关注下乳腺癌、宫颈癌等,这样操作比较有针对性。

因此,购买重疾险不一定要“求大额、求全面”,至于保额,控制在10-20万比较合适,低于10万元对于大部分疾病来说不够,超过20万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没有必要。当然如果条件较好,选择30万或50万的保额也可以。

那么保额20万的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而且年纪越轻,投保人实缴保费越低,投保后无需做体检,所以从青壮年开始投保性价比高,50岁之后很少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所以保费会很高。

如何申请给付重大疾病险的保险理赔金?

所需资料:保险合同、被保险人身份证明、专科医生诊断证明或手术证明等。

申请流程:通知保险公司,并按“保险金申请”条款中的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向保险公司申请给付保险金。

无论是投保指南还是售后的服务,开心保都有专业的顾问跟踪服务。

本文标签: 重疾险 医保
上一篇:那么终身寿险哪个好,它有哪些致命弱点呢?
下一篇:什么是意外险?人身意外险一年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