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提到意外险,很多消费者并不太重视,因为觉得它很便宜,性价比也高。但一般情况下百十来块钱就能保个二三十万,所以买的时候也不心疼,所以就不对意外险做太多的了解,但是虽然钱不多,买的时候也不能随随便便哦!

一般来讲,它保障的范围还是有很多的,它包括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费用、住院津贴、救护车费用,此外,还赠送医疗服务。人身意外险的保费与保障范围、产品类型、保险期限、被保人情况等因素有关,因此人身意外险一年多少钱还是要看大家具体的需求。

二、什么是意外险?

这里所指的意外伤害事故应具备突发的、非疾病、外来的、非本意的四大要素。

所谓突发,是指受到突然的侵袭所形成的伤害。而且因长时间在某种环境下工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也不属于意外伤害比如职业病,这些都是与突发伤害是有区别的,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范围。

1.手术意外

因病人在手术前就已经清楚了手术存在的风险,因此不符合意外险的四大要素。

2.个体食物中毒

如果不属于群体性中毒(3人以上),只是自己中毒的话,不属于保险认定的范围,很有可能是个人的因素导致的。

3.妊娠期

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流产、分娩属于妊娠意外事故,但其实这些都是在免责条件中,是无法赔偿的。

4.高风险运动

5.猝死

对于猝死,在常规认识中属于意外,但它并不属于意外险的赔付范围内,因为猝死不是因为意外而导致的,而是疾病导致的。

三、总结

最后,对于意外险来说,保额100万是在合理范围之内,不过不同的产品价格也会不一样。意外险还能为我们分担部分财务的风险。

本文标签: 意外险 保费
上一篇:保额20万的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
下一篇:选到中意的意外险,如果真发生了意外能赔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