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那么终身寿险哪个好,它有哪些致命弱点呢?

现在很多人在挑保险的时候,都会不由的询问。例如,如果正在才买寿险的话?那么买终身寿险好呢还是定期寿险好呢?那如果说买终身寿险的话,那么终身寿险哪个好,它有哪些致命弱点呢?类似这样的很多的疑问数不胜数,那么如果说想要弄清楚的话,那我们就要一个一个解决。

我们都知道终身寿险的致命弱点就是太贵了。贵到让我们这样的老百姓望而生畏。适合的人群基本都是那些高端人士,那么什么是高端人士呢?以我目前仅有的学识来说的话,那就是有钱人、土豪、开跑车那些人,那么这些人投保终身寿险的目的主要就是为了进行财富传承,给他们的子孙后代留下财产。那么就会有问题了,为什么要以这种方式留下财产呢?我们接着往下说。

自从遗产税开始征收以后,通过原有方式资产的保全与传承成本的提高,许多人放弃了原来的方式,转而用人寿保险将资产以低成本、安全的方式进行传承。寿险合同是免税的保值金库、避债的安全金库。

终身寿险通过指定受益人,明确法律关系,避免纠纷。一般资产传承纠纷的产生主要原因在于资产谁来继承以及继承的份额。终身寿险在签订保险合同时会让投保人指定受益人,一旦运用这种方法实现资产继承的话,就可以从根源上扼杀这些纠纷。因为受益人可以指定,保额也是被继承人事先确定的,所有的法律关系非常明确,不会产生纠纷。

所以话又说回来终身寿险的本质其实是一份储蓄型保险,哪怕就算年老的时候退保,保单的现金价值也是超乎寻常的高,几乎可以和保额持平。那么如果不考虑钱的问题,终身寿险可以作为一种养老手段和继承手段。

但是为啥我还是不建议投保终身寿险呢,说实话,其实是不建议普通家庭以及工薪家庭投保终身寿险。因为每年交的保费上万,甚至有十万、百万的,这根本不是我们能承受得起的啊,如果我们换种思维方式的话,我们真有这些钱的话,那么拿着这些钱去投资理财,它不香嘛?所以综上所述建议就像我们这种老百姓家庭一定要谨慎投保终身寿险。

但是那不推荐买终身寿险,推荐买啥寿险呢?我们文章开头也说过,寿险可不止包括一款终身寿险,还有定期寿险的哦。和终身寿险一样的是,都是被保人身故或全残才能拿到理赔。区别就是,终身寿险的这个钱一定会到手。而定期寿险只能保障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发生理赔的概率只有百分之五十。

那么为什么我还要推荐定期寿险呢,是因为我疯了吗?绝对不是。因为定期寿险很便宜,30岁男性投保50万保额的定期寿险,每年也不过千八百块钱。而且定期寿险最适合的就是家庭顶梁柱的人群购买,避免意外出现而使自己的妻子儿女父母,生活无以为继的情况发生。定期寿险杠杆率更高,起到的风险保障效果更大,用较少的钱保障了更大的风险,这买卖还是很划算的。

本文标签: 终身寿险 定期寿险
上一篇:子女给父母买什么保险比较好呢?
下一篇:保额20万的重疾险一年要交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