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保终身还是保到70岁?重疾险保险期限如何选择?

重疾险保终身还是保到70岁?重疾险保险期限如何选择?现在重疾险作为重要保险产品之一,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基本人人都希望通过投保重疾险来保障未来生活和转移风险,现在保险市场又有诸多重疾险选择,不同的重疾险有不同的保障期限,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重疾险保终身还是保到70岁?

重大疾病的危害性不必多言不少人也清楚,为了转嫁重疾风险,重疾险成为人们守卫健康的一道屏障。不过挑选重疾险时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保障期限便是一个重要方面。究竟重疾险保终身还是70岁比较好,用户怎么挑选比较合适呢?针对这个问题,下面详细说说。

一、重疾险保终身还是70岁

重疾险的保障期限分为定期保障和终身保障,其中定期保障中比较常见的便是保障至70周岁。不少人挑选重疾险时都面临着是选择70周岁还是终身的难题。

若是选择70岁保障期限,保费价格上相对亲民,不过保障到期之后,万一之后再发生重疾就很尴尬。若是选择终身保障期限,则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但是保费价格可能会比较贵。

1、重疾发病率层面剖析

年龄越大罹患重疾的可能性越大,这是共识,但是目前大病也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重疾险选择70年的保障期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转嫁大病风险,帮助人生黄金期抵御大病的危害。但是从现实角度来看,大病的主要发病时间还是六七十岁之后,若是选择70岁保障期限,很难保证后期不会遭受疾病侵害,还是有一定风险的。

2、保费角度剖析

保障的期限越长,保险公司需要承担的风险越大,故而保费价格越贵。对于终身保障的重疾险来说,用户需要给付的保费价格往往较高,这也正常。况且,终身型保障的重疾险通常会具备现金价值,后期退保可退回一部分保费。

若是选择保障至70周岁的重疾险的话,保费价格相对低,对用户压力小。不过这类保险往往以消费型产品居多,产品保障到期便中断,一般情况下也无现金价值。

从保费角度来看,若是想要压力小的话,自然保至70周岁对用户更为有利。

二、重疾险保终身还是70岁怎么选适合

既然重疾险保障终身或保障至70周岁各有优势,那么普通的用户若是想要选择重疾险的话,究竟选择哪种保障期限比较合适呢?建议不用太纠结,一切以预算为中心。

1、预算不足

重疾险的保额比较重要,若是选择30万元基本保额,用户的预算只能买到保障至被保人70周岁,那么便直接选择保障70周岁。不要为了追求终身保障期限,牺牲保额,毕竟重疾险买的就是保额,保额不够的话,保障期限再长也意义不大。

2、预算一般

若是用户自身的预算可以买到30万保终身或者50万保至70岁,这种情况下建议选择30万元保障终身。毕竟以当前的医疗水平来看,30万元的保额还是基本够用的,可以先锁定终身保障,后期若是预算充足的话,再加保。

3、预算充足

若用户预算充足的话,自然选择终身保障为宜了。这个时候不仅可以考虑终身保障期限,还可以考虑更足的保障责任,比如说选择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可附加高发重疾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保障的重疾险等。

重疾险这种产品具有很好的保障优势,因此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其实不论谁选择购买重疾险,都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考虑情况,切勿随意选择购买,保终身还是保到70岁也是个人选择,当然也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经济实力来选择。太平洋保险提醒大家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应该告知健康状况,然后可以向专业人士了解咨询。

上一篇:50岁有哪些保险推荐?50岁投保意外险可以吗?
下一篇:寿险和意外险有哪些区别?投保时应该如何选择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