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少儿保险类型有哪些?少儿保险购买如何选择?

少儿保险类型有哪些?少儿保险购买如何选择?现在孩子也是疾病和意外的高发人群,父母更是担心孩子的成长环境,因此很多父母会想着给孩子买一份保险,那么现在少儿保险类型有哪些?少儿保险购买如何选择?

给宝宝配置保险,目前已经成为诸多家长的选择。的确,保险的作用比较大,孩子年龄小买保险保费支出也不多,不会对家庭经济造成压力。不过宝宝保险类型多样,家长给孩子投保时难免云里雾里不知如何操作。接下来简单介绍下宝宝保险常见的类型以及投保原则。

一、宝宝保险类型

宝宝保险类型多样,常见的少儿医保不用多说,孩子满月后便可以投保,且门槛低、实用性强,保费价格还亲民,是国家对孩子的一种福利性保障。对家长来说,比较难的是商业保险。纵观诸多商业保险,不难看出宝宝保险主要有下面几类:

1、宝宝医疗险

宝宝医疗险主要针对宝宝因患疾病或意外造成的门诊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经济补偿,这类保险的理赔方式是报销补偿,需要凭借发票报销,保费较低但保障高,以小额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为主。

2、宝宝重疾险

宝宝重疾险建议一定要买,防止因病致贫。投保重疾险后,若宝宝罹患合同约定的疾病则保险公司可以一次性赔付保险金,赔付金额按照合同约定给付。重疾险保额高,宝宝年龄小投保保费价格较低,甚至某些产品的年交保费才几百元,但是却可以在关键的时刻起到大作用,值得投保。

3、宝宝意外伤害险

宝宝年龄小,但是对世界充满好奇,发生意外的概率比成年人高。宝宝意外伤害险则是一类能对宝宝因为意外导致的身故、伤残或意外医疗进行保障。宝宝意外伤害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

4、宝宝教育年金保险

宝宝教育年金保险主要针对孩子的教育进行保障,家长定期定额缴费,到孩子关键教育阶段可以领取年金,具备专款专用的特点。若是预算充足的话,可以给宝宝配置教育年金保险。

二、宝宝保险配置原则有哪些

1、保障型产品优先

给宝宝配置保险,建议以保障型保险产品为主,遵循“保障第一、返钱第二”的原则,在完善孩子基础保障,比如说意外、疾病风险保障的前提下再为孩子配置年金类保险,这样的话配置的保险实用性更强,也能“将钱花在刀刃上”。

2、少儿医保优先

少儿医保是国家的福利,是对孩子的基本保障,具备保障全、覆盖面广的特点。建议家长在孩子刚出生就给孩子配置少儿医保,让少儿医保打底,再为孩子配置商业保险。

3、先大人后孩子

成年人和孩子均有配置保险的需要,二者对家庭的影响力和贡献率不一样,成年人作为家庭的中坚力量承担着赚钱养家的责任,一旦遭遇意外,可能整个家庭都无法保障。故而,若是存在保费冲突、预算不够用的情况,建议先给大人保障,等经济宽裕了再为孩子配置保险。

从上文看来,少儿保险类型还是很多的,比如意外险、健康医疗险、教育险等,但是相对来说,父母在选择少儿保险的时候,应该优先从保障型保险出发,条件可观的家庭推荐购买消费型保险。想要了解更多少儿保险知识,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本文标签: 商业保险 少儿保险
上一篇:六岁宝宝买什么保险好?医疗健康保险推荐
下一篇:儿童保障型保险如何选择?健康医疗保险推荐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