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重疾险可以单独买吗?如何给孩子选择投保重疾险?

重疾险可以单独买吗?如何给孩子选择投保重疾险?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改善,但同时人们也容易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或者其他行为引发更多的疾病。生活水平确实有了改善,因此医疗费用也明显提高,一场疾病容易让我们陷入经济危机,所以购买重疾险也是至关重要,那么重疾险可以单独购买吗?作为父母,如何给孩子选择投保重疾险?

重疾险是保险中比较重要的一类险种,采用一次性给付保险金的方式,一旦符合保障责任就可以赔付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且对赔付的资金不限制用途,用户可以用来做治疗费用,也可以用作术后的康复费用以及其他方面的开支。爱子心切的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选择给孩子配置重疾险,那么给孩子投保要考虑哪些细节?

一、重疾险可以单独买吗

单独购买重疾险当然是可以的。重疾险可保障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比如说恶性肿瘤、急性心梗、严重川崎病等。重疾险的赔付是达到理赔条件便可以一次性支付保险金,与医疗险不同,医疗险需要先看病后报销。故而重疾险的赔付更加直接,能够在关键的时刻起到大作用。重疾险提供的重疾保险金除了可以用来治疗重疾之外,还被人们拿来用于康复疗养、收入损失等支出,可以看出,重疾保险金用处较大。

目前互联网重疾险多以单独险种的形式存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不仅如此,重疾险类型多样,还能根据被保人的年龄、性别等特点,推出针对性保障的保险产品。对用户而言,单独投保重疾险已经比较便捷。

重疾险除了可以单独购买之外,还可以组合购买。举个例子,某款保险产品主险为重疾险,附加险是意外险和医疗险,用户可以一次性增加自己的疾病、意外和医疗保障,给自己更全面的守护。除此之外,某些保险产品会以医疗险或寿险等为主险,重疾险以附加险的形式出售,同样能够达到一份保单获得多重保障的目的。

无论是单独购买重疾险或组合投保重疾险,人们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转嫁重疾带来的经济风险,故而建议用户还是根据需求决定投保形式,这样更为稳妥。

二、给孩子投保要考虑哪些细节

需要投保重疾险的人群比较多,若是孩子投保的话,也需要重视一些细节。

1、可选多次赔付

重疾险有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之分,多次赔付重疾险的优势在于:重疾赔付一次之后,保险合同不终止,保障继续有效,若后期被保人再次罹患合同约定重疾的话,还可以赔付。可以看出,多次赔付重疾险的保障力度更强。对孩子来说,年龄小,一生路很长,购买多次赔付重疾险保险产品保障力度更强,具备一定的必要性。

2、需涵盖少儿特定疾病

孩子与成年人不同,孩子高发的重疾自然与成年人不一样。故而给孩子投保重疾险时要有针对性,建议覆盖少儿特定高发重疾保障,比如白血病/血友病/手足口病/川崎病等,这些疾病建议涵盖在内。这样的话,可以增强产品的实用性,达到针对性保障的目的。

3、保费豁免不可忽视

给孩子投保重疾险,保费豁免不可忽视。这里的保费豁免不仅要覆盖被保人豁免责任,还需要涵盖投保人豁免责任。毕竟孩子的保费是大人缴纳的,若是大人发生意外的话,孩子的保费缴纳可能也就中断了。若是有投保人豁免的话,则保障可以继续,否则的话保险可能失效。

重疾险产品当然是可以单独购买,但是随着现在保险公司推出了诸多搭配产品,推荐朋友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搭配购买其他保险产品。给孩子投保重疾险必不可少,也不要忘记给自己和父母投保一份重疾险,重疾险应该是人人都应该购买的保险产品。现在保险市场上有诸多重疾险产品,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投保方式,大家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了解详情。

上一篇:父母给孩子上什么保险好?哪几种保险值得选择?
下一篇:哪种保险适合新生儿?重疾险和意外险推荐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