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投保方式有哪些?保险代理人和第三方保险平台哪种好?

当今社会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就连我们购买保险都可以直接线上购买,但是在选择投保的时候,我们也担心保险是否靠谱,因此一般在投保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保险代理人。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第三方平台购买保险,那么这两种方式哪种比较好呢?个人保险代理人是和某家保险公司签订的代理合同,专门负责销售这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能预约上门服务。

一、个人保险代理人买保险的优缺点

线下购买保险产品时,往往用户碰见的都是个人保险代理人,通常是某家保险公司找个人签订的代理合同,专门负责销售这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比如平安的保险代理人,只能推销平安公司的保险产品。下文看看个人保险代理人买保险的优缺点?

1、优点

用户可以随时联系个人保险代理人,预约上门服务,这样对于保险产品有任何疑问,都能够面对面的解答疑惑,细致的讲解保险条款。让用户有一个全新的了解。

2、缺点

个人保险代理人从业门槛低,很多素质及专业度不够,有些代理人因为没有完成销售目标,会出现误导用户的情况,比如规划健康险类的保险产品,需要如实告知健康详情,有些中老年人因为身体小毛病不断,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但代理人明知道被保险人有病也让其投保,后期被保险人出险保险公司不会予以赔付。

个人保险代理人员流动性高,用户买了保险,几年后当出现了理赔纠纷,会发现自己找不到当初的那个代理人了,后期的服务质量也没有办法保证。

个人保险代理人只销售隶属保险公司的产品,比较单一,用户无法多个维度比较市面上的高性价比保险产品。

二、线上第三方互联网平台买保险的优缺点

除了找线下的保险代理人购买保险,用户还可以在互联网上买保险,互联网保险销售渠道多为第三方保险网站,以保险经纪公司为主,比如慧择保险网就是线上第三方互联网平台。

1、优点

集中配置:网上的保险信息公开透明,在平台上挑选保险的时候,能够货比三家,挑选出自己觉得合适的。与传统的线下代理人只能卖隶属保险公司的产品不同,在平台上用户可以直接购买不同保险公司的产品。

智能核保:用户在购买重疾险、医疗险和寿险的时候,都需要经过健康审核。很多互联网平台上的保险产品,投保页面只有一份健康问卷(也就是健康告知),符合就可以买,不符合会可以选择支持智能核保的产品投保。目前,慧择保险网大多主流的产品都会有智能核保的功能,智能核保的结果是不会留底的,不会像线下投保时被拒保留下记录,影响以后投保其他保险。

理赔方面:如用户在慧择保险网购买保险产品,标有小马闪赔的产品,索赔金额在2000元以内的,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慧择网会先行垫付,用户在3个工作日就能拿理赔款。

2、缺点:

缺少了直接面对面的沟通,需要用户自己对保险产品多做功课。

保险销售的渠道众多,以前比较常见的是个人保险代理人,现在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线上买保险成为一种趋势,用户选择线上第三方保险平台买保险时,可以集中配置,支持智能核保并且理赔十分便捷,但投保前,用户需要提前对保险产品作进一步的了解,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作合理规划。

以上就是关于保险代理人和第三方保险平台的相关介绍,其实两种方式都值得信任,主要是看个人比较倾向于哪种方式,当然大家也可以直接到各个保险公司官网进行购买。比如可以登录太平洋保险官网查看更多的保险险种。

上一篇:保险续费和续保有什么区别?两者意思一样吗?
下一篇:住院费用医保怎么报销?行业医疗保险推荐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