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大病险疾病有哪些种类?如何选择大病险险种?

大病险疾病有哪些种类?身体健康是我们的心愿,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不生病,并且也很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有的时候,有的疾病难以控制。因此购买保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然保险投保需要提前准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投保呢?推荐大家投保大病险,大病险包含了多种疾病保险。

包括重疾、中症、轻症和特定疾病责任,不同保险产品疾病保障内容有区别,投保者要按需规划。不同大病险保障内容有差异,投保时要结合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一般人们会重点关注疾病种类,确保能提供完善的健康保障。下文看看大病险疾病有哪些种?

一、大病险疾病有哪些种

1、重大疾病

市面上的重疾险都涵盖银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疾,但今年新规提出修改意见,新增了3种重疾,其中高发重疾包括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等,占到了保险公司理赔的95%,但不同保险产品疾病种类不同,除了规定的病种外,其余的疾病种类每家保险公司自行增添。

2、轻症及中症

随着人们健康保障意识的增强,许多疾病在早期可能就被发现治疗,而这些疾病状态可能达不到重疾理赔的标准。针对这一现象,保险公司推出了轻症和中症赔付,轻症及中症是按照一定比例的保额进行赔付的,一般轻症20%-45%保额不等,中症40-60%保额不等。市面上多数保险产品针对轻症和中症保障都是不分组多次赔付,并且涵盖豁免功能。

3、特定疾病责任

不同人群会有独特的高发疾病。比如:儿童高发疾病为白血病、重症手足口、严重心肌病等;男性高发重疾包括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女性高发重疾包括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现在部分重疾险能针对这些特定重疾提供额外保障,出险后赔付额度更高,能进一步转嫁经济负担。

二、大病险疾病新规有何变化

1、扩展疾病类型,增加3款重疾及3款轻疾

2020版在原有25种重疾基础上,新增3种重疾(严重慢性呼吸功能衰竭、严重克罗恩病、严重溃疡性结肠炎)及3种轻疾(轻度恶性肿瘤、较轻急性心肌梗死、轻度脑中风后遗症)。

实际上,目前市场的大部分重疾险已经包含这3种新增重疾及3种轻疾,但新规有了明确的赔付标准,因此保险公司针对新增疾病赔付不能自行定义,对于投保者而言是有利的。

2、建立疾病分级体系,优化疾病定义及理赔条件

建立重疾分级体系

将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死、脑中风后遗症按严重程度分为重症及轻症两级,将过去属于重症疾病,但目前诊疗费用较低、预后良好的疾病明确为轻症,使理赔标准更合理,也适应医学诊疗技术发展。

从这个角度来看,既有利于重疾险发展,也有利于降低保费,是一个有效的举措,有4种重疾拓展了保障范围,同时有8种重疾的定义及理赔条件更加明确,减少了法律风险,有利于理赔。

根据上文来看,大病险包含了重症、中症、特定疾病等不同等级的病症种类,算是包含比较完整的疾病保险,能够为人们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当然不同的大病险产品具有不同的优势和保障内容,这个需要是根据不同的保险公司来看的,在选择投保大病险的时候,可以多多看看各种产品,对比选出合适自身的保险产品。

上一篇:太平洋保险怎么样?太平洋保险地址在哪里?
下一篇:重疾险一般买多少?重疾险保额不够怎么办?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