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车辆受到剐蹭、出车祸的风险也在上升,因此汽车保险是每个车主都要考虑的事情。那么购买车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

简单来说,保险责任就是这份保险在什么情况时能赔,不符合这些情况的,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除外责任是什么情况下不赔,建议在购买前仔细阅读,避免发生纠纷。

比如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本车上的人员伤亡是不能赔的,但是投保了车上人员责任险就可以保障本车上人员伤亡;比如只投保车损险,车的轮胎损伤了,车损险是不能赔的,但是投保车轮单独损失险就能赔。

因此,购买前一定要注意条款,弄清楚什么赔什么不赔,避免造成纠纷。

2.注意购买车险险种的搭配

商业车险主险分为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还有其他附加险,必须投保了主险后,才能投保的,比如投了车损险,才能投车轮单独损失险、车身划痕损失险等。购买时要注意,无论是新车旧车,三者险保额一定要买足。如果是新车或者驾驶不太熟练,建议尽可能选择较全的险种。车损险建议车主都购买,因为车险综合改革后,责任更广了,性价比很高。

3.一定要记得续保时间,以免脱保后失去保障

购买汽车保险时,一定要记着自己的保单到期时间,在到期前一定要记着续保。如忘记续保,在此期间如有意外发生,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而无交强险上路,则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如果被查到,既要扣钱,也要扣车。

本文标签: 汽车保险 保险购买
上一篇:汽车车险哪个保险公司好?车险哪家便宜?
下一篇:机动车商业保险的价格会上下浮动吗?什么情况下会下浮?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