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百万医疗险要怎么买?具体要看以下这些!

百万医疗险在商业医疗险中的销售爆火的“宠儿”,很多人正是看中“百万”二字才买这类医疗险。但是买保险不能只看保额,还要看条款和服务!因此一份好的百万医疗险,一是看条款,二是看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

一、条款:

先说条款,条款的一字之差,理赔的时候就有可能少赔很多或者干脆不赔,至于百万医疗的条款怎么看

(一)首先看药品费的部分,药品费就怕的就是有一些产品会和社会医保相挂钩,意思就是医保报的,我也报。医保不报的,我也不报!试问这样的百万医疗我买来有什么用,我买百万医疗就是为了解决医保不能解决的问题。而不是和医保一样!

(二)第二看手术材料费的部分,有些产品会限制手术材料,有些产品不限制。所以当然要买不限制的

(三)第三看门诊费部分,医院受总额预付制度影响,为了减少医保的支出,其实医院的医生更多的是会让你在住院之前就把该做的检验检查全部做完,所以就导致很多的检验检查费大多都是在门急诊完成的,而且百万医疗能否解决住院前后更长时间的门急诊费用,也是蛮有实际作用的

(四)看条款中的续保条件,不要听业务员的一面之词,只有条款内容才是唯一的理赔依据,承诺续保要有承诺续保该有的字样,保证续保要有保证续保该有的字样。

二、服务

(一)首先最重要的就是院外特药报销,因为同样是受总额预付制度的影响,在医院很多好的药贵的药你是买不到的,比如癌症的靶向药和免疫治疗的药物。

为了减少医保的支出,医院基本都是不进这些药的,大夫只能给开个药方,至于你想买药,只能去医院外面的药房去买,这些药往往都是动辄几千上万的好药救命的药,如果百万医疗没有这一项责任,你只能眼巴巴的自费了。

(二)质子重离子医疗,作为癌症最先进的治疗手段,虽然符合治疗的条件有点苛刻,但是如果符合条件,为什么不去治疗呢?

(三)海外医疗报销,国内的医疗水平和国际上的医疗水平还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如果国内治不好,去国外试一试,又何尝不可。

(四)医疗费用垫付服务,众所周知医疗险都是事后报销的,前期的费用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垫付的,住过院的人都知道,住院之前都是要交住院押金的,5万10万20万30万。普通家庭一下拿出这些钱也是比较吃力的,这个时候如果保险公司能帮我们垫付,该是多么好的事情

所以,买保险切忌被人牵着鼻子走,要明确自己的投保目的,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挑选适合自己的保险,像百万医疗险这类热门险种,更是如此,正式签署合同前要看清条款和服务,避免栽坑!

上一篇:消费者在挑选医疗保险的时候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下一篇:什么是意外伤害保险职业分类?为什么要将职业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