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辞职后社会保险怎么办,社会保险处理

如果我们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我们该怎么办?辞职?但是辞职后社保怎么办?这是许多人正在面临或将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其实辞职后,只要掌握办法,及时处理,社保就能延续保障不间断。让我们学习如何处理辞职后的社保问题,不能让来之不易的财富白白流失。

辞职后大部分人都会到新的单位就职,此时,社保如何继续呢?众所周知,社保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以及公积金,那就分门别类来处理吧。

第一,养老保险。养老保险是允许中断的,最后是累计年限计算。不过交得越多,当然养老金也越多。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手续只需要在老单位打出转移单,交给新单位继续缴纳就行。

第二,失业保险。失业保险只有在街道登记的失业者才能申请(工人身份的档案放在街道,干部身份的放在人才或单位),这个无需办理转移手续,到新单位继续上就可以了。

第三,医疗保险。这个是比较重要的,因为它规定中断三个月以上就失效,因此这个要尽快在三个月内到新单位续上,中断三个月以上的到新单位重新上。

第四,公积金。办理转移手续时先在新单位开帐号,拿帐号给老单位,让老单位把原来帐号的钱转入新帐号即可。

第五,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两个保险没有个人账户,因此在离职的同时就取消了。

许多事情似乎既容易又难做,辞职后如何办理社保也是如此。在办理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首先以上方法都是有新单位接收的情况。如果没有新单位接收该怎么办?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找一家企业挂靠,继续缴纳社保。其次,如果没有新单位接收,个人可以到当地就业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作失业登记。按照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后,可以享受失业救济金待遇,并办理医保参保等。

上一篇:社会保险缴费条例,社会保险知识
下一篇:怎么买保险?以老人和小孩为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