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广州失业保险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领取流程

近年来人们逐渐选择自己的工作,有的会称心如意选择到合适的;但是也有人在自己选择工作的过程中失业了。有一种社会保障叫做“失业保险”,它为失业者提供最基本的保护。广州作为吸引流动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失业人口自然很多。今天向大家介绍广州市国家失业保险的缴费情况及相关注意事项。

并非所有人都能得到失业保险金,他们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得到。广州也是如此,失业人员只有符合条件才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具体条件如下:

第一,申请失业保险金需要按照规定参加了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费满一年。

第二,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中的失业人员是指并非本人意愿而中断就业的,简单来说是指失业人员本身并不愿意中断就业,但是因为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的。

第三,广州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还包括,已经办理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之所以要办理登记是为了掌握失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确认其资格;而要有求职要求,是为了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

同时在此提醒,下述人员要终止领取失业保险金: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被劳动教养;无正当理由,拒绝政府制定部门介绍的工作的。

在了解领取失业保险的条件的同时,也要了解和掌握领取失业保险的程序。首先,督促原单位人事部门到社保局办理辞退报告,收到复核答复后,可以到社保局领取失业保险。其次,社保局规定,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超过一年的,方可领取解聘书和档案材料、失业证明、失业登记表、公司致社保局的例行公文。最后,社保局审查所交材料合格后,失业人员即可前去培训和领取保险金,并可办理相应的下岗证。

上一篇: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条件,失业保险待遇
下一篇:我国对于农业的保障,农业保险你了解多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