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条件,失业保险待遇

现在的社会背景下,失业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但是好在有失业保险可以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为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需要,国家给予失业保险金。但是,由于不同地区的生活水平不同,失业保险金的数额也不尽相同。失业保险金数额如何计算,失业者还能享受哪些其他福利?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根据《失业保险金条例》规定,失业人员只有符合一定条件时,方可领取失业保险金,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各地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根据《条例》的规定,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标准是按照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高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水平,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失业保险金并不是无限期领取的,国家对此作了比较明确的规定。

第一,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领取12个月;

第二,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领取18个月;

第三,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最长领取24个月;

第四,重新就业后再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再次失业领取失业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失业期间失业人员除领取失业保险金外,还可以领取失业期间的医疗补贴、死亡失业人员丧葬补贴和直系亲属抚恤金、接受职业培训和就业介绍补贴,以及其他相关费用。我国失业保险缴费标准仅高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相对较低,鼓励失业人员积极再就业,培养失业人员的自强能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要。

上一篇:个人综合保险的查询方法,如何查询保险
下一篇:广州失业保险如何领取,失业保险领取流程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