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个人综合保险的查询方法,如何查询保险

个人综合保险不同于社会保障,是政府专门为外籍员工设立的一种社会保障保险。目前,个人综合保险主要包括工伤、住院、养老补贴等,这大大保障了不符合社保条件的农民工的权益,但农民工也会问,个人综合保险的查询方法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相关的查询方法介绍吧。

根据个人综合保险相关制度规定,单位发放综合保险卡给个人后,会设置一个初始密码。一般来讲,个人综合保险的初始密码为六位,通常为持卡人身份证上的出生年的后两位加上出生的月份和日期。持卡人可以通过登录相关网站,然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和初始密码,便可以查询到自己的相关信息,这是个人综合保险查询方法较常用的一种。

那么,具体的网上个人综合保障查询方式是什么呢?这需要外来务工人员首先明确自己所在地劳动保障网的网址,可以通过百度进行搜索,记得选择官方网站。然后点击社保办事网,接着进入从业人员综合保险一栏,最后点击个人查询综合保险交费记录后,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及初始密码即可进行查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记清楚自己的密码,尽量要进行更改,以免个人信息透露。

当然,您也可以拨打相关的保障服务电话12333进行电话查询。持卡人也可以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查询具体信息,但要及时避开人工客服的高峰期。另外,如果想知道得更清楚,不怕麻烦,不妨到当地社保局服务大厅窗口查询,这种方法也是一种比较直接的查询方式。

上一篇: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生育保险待遇
下一篇: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哪些条件,失业保险待遇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