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的区别,商业保险介绍

我们一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为自己和他们的家庭提供上述内容的适用保险,这样可以减轻我们的后顾之忧,在需要经济补偿时也可以得到真正的保障。意外保险是指投保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致残,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保险费的人寿保险,那么意外保险和人寿保险又有什么区别呢?

人寿保险和意外保险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1、保障范围不同

意外保险主要保障的是投保人在保险的有效期间内,因为受到非本意的、突发的意外事故,导致身体受伤而残疾或是死亡的保障事故,而且意外保险只有保障投保人在保险合同规定的时间内的身故和残疾,身故时全额赔偿保险金,而残疾是按照一定的比例赔偿保险金。人寿保险主要保障的是投保人在保险的有效期间内,因为疾病或是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可以全额赔偿保险金。

2、保障期限不同

目前我们所看到的意外保险大多为消费型保险,这种保险的保障期限在几天到一年之间,购买的门槛低,时间比较短。而人寿保险的保障期限比较长,最低一年,最长可以从婴儿时期开始投保,直到身故为止,所以我们在购买人寿保险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从经济能力和保障的需求两个方面入手,制定一个长期的投保计划,尽量不要中途退保,否则会有经济上的损失。

3、保费不同

意外伤害保险的投保时间较短,所需保费较低。一般来说,获得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保险,一年只需几百元。寿险是以人的生命为基础的,而且保障时间也比较长,所以保费会高于意外险。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保险行业的知识之保险双十原则是什么
下一篇:保险费用和保额是什么?保险相关知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