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保单可以变更信息吗?保单信息变更

当我们在购买了保险之后,有些人会担心手机号码、地址和工作的变化是否会影响保险。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保单信息变更次数是否有上限?我们来分析一下“保单信息变更次数是否有上限”的问题吧!保单信息变更是指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经投保人和保险人协商同意,可以修改合同的有关内容。在保险合同有效期内,任意时间都可以进行保单信息变更。保单信息变更主要涉及到两个信息。一个是保单信息里涉及的人;一个是金额。下面我们就具体分析一下关于保单信息变更有次数上限吗的问题。

关于变更常用基本信息,比如地址、手机号等是没有上限的;但是变更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信息就需要注意了。

1、在保险合同犹豫期后保单终止前想要变更投保人,需要新的投保人对被保险人有合法的法律关系并且愿意并有能力交付保费才能变更。变更投保人必须亲自前往公司客服中心柜面申请办理,且原投保人、新投保人、和被投保人均需书面签字同意变更。当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时需由被保险人的监护人书面同意。

2、受益人变更不止可以变更受益人还可以变更保单下不同身故受益人的受益顺序,受益份额和受益人与被保险人的受益关系。部分保险公司的受益人变更可以到柜面办理也可以微信自助办理。

3、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是不可以变更的!除了被保险人的常规信息外,人身保险中被保险人在合同开始到结束都不可以变更。

变更“保额”保单信息的注意事项:保险保额可以在保单期限内变更。被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缴费能力申请变更保额。保险公司会重新计算保费,在办理加保时需要核保。但是变更次数有限,具体事宜需要和保险公司协商。

如此看来,“保单信息变更次数是否有上限”的答案是肯定的。虽然保单信息可以更改,但我们在购买保险时还是要小心,避免填写错误的信息。如果需要更改任何信息,我们必须及时与保险公司联系,以正确的方式更改保单信息。

上一篇:买保险需要加保费豁免吗?保费豁免是什么
下一篇:保险的等待期是多久?等待期内出险怎么处理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