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需要加保费豁免吗?保费豁免是什么

我们知道保险单上有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保险人负责支付,被保险人得到了真正的保护。保险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给付期限内,投保人或者被保险人的突然死亡、残疾、大病或者轻微疾病,经保险公司批准,投保人不再支付后续保险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包括收取现金福利。当投保人和被保人是同一人时也就是自己给自己买保险要加豁免吗?

一、被保险豁免

以往大病保险责任单一时,死亡或大病赔偿后保险终止。目前,在大病的情况下,我们增加了轻、中、大病的多次索赔责任,索赔发生后,保险不终止。因此,即使我们为自己购买保险,也有必要增加免赔额。

二、保险豁免目前主要有三种形式

1、作为单独的附加险出现,这种豁免应用面比较宽,可以附加在多种主附险之上。

2、作为附加险与特定主险捆绑,其豁免利益更加明确有针对性。

3、还有一种是直接在保险合同中以条款形式出现。

三、关于投保豁免的几个挑选要点

1、轻症豁免很重要。我们现在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一般病症是由轻症-中症-重疾-全残-身故。如果包含轻症,实用性就会大大增强,在发现异常后早早的豁免后期保费。

2、豁免成本需要考虑。虽然现在很多保险产品都是直接附加了投保人豁免,市场上也有很多产品是需要单独加费才能豁免的。

豁免保费的初衷是减轻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的经济负担,维护被保险人的保险权益。在不同险种中,豁免保费的具体内容也有很大差别,并非所有残疾投保人都符合条件。那么,你自己买保险需要保费豁免吗?这是根据你自己的需要来决定的,大家如果不清楚的话,可以在买保险的时候咨询专业人员。

本文标签: 买保险 保费豁免
上一篇:什么是储蓄型保险,有必要买储蓄型保险吗
下一篇:保险保单可以变更信息吗?保单信息变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