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如何购买保险,第一次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保险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都用保险来规避风险。当你第一次购买保险时,如果你不知道相关的信息,你很可能会犯错误或困惑。如果你不理解销售人员口中的条款含义,你很可能会购买不适合自己需要的保险,这也会给以后理赔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现在就让我们重新思考一下,初次购买保险时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次买保险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险简介。在签订保险合同制定保险条款之前,保险人员在给我们介绍适合自己保险种类的时候会提供保险简介给我们参考,它也是最让我们通俗了解保险内容的文字资料。由于保险产品简介有时候可能含有产品包装美化,词义表述不充沛的情况所以看懂保险简介最好还是将其与保险条款进行对照理解,避免纰漏。

2、保险条款。保险条款是我们与保险公司协商一致确定的有关双方权利和义务的条文,是保险合同的核心,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条款履行保险责任。一般由基本条款、附加条款、保证条款三部分组成。保险合同是一种定式合同所以条款会由保险公司单方面制定,内容对于第一次买保险的人来说多为复杂且专业性强。

3、保险责任。一旦出险,保险公司按照合同进行赔付,根据保险合同制定的内容做出哪些条件是正常赔付,哪些条件是不满足赔付。比如意外医疗险的赔付合同条款,会指明自杀、吸毒、醉酒、打架斗殴等意外伤害,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保险人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范围包括:损害发生在保险责任内;保险责任发生在保险期内;以保险金额为限度。

“关于投保人”第一次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1、仔细斟酌认真分析保险公司提供给我们的投保方案。哪些险种是作为主险出险,哪些附加险对我们生活有没有实际保障作用,值不值得投保。

2、应该考虑家庭参保顺序的稳定性,先保家庭经济支柱人群再保孩子。

3、购买保险的目的是为家庭经济提供风险保障,不要因为人际交往而承受经济负担。

上一篇:买保险应该注意些什么?买保险的建议
下一篇:什么是储蓄型保险,有必要买储蓄型保险吗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