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买保险应该注意些什么?买保险的建议

保险为我们规避经济风险提供保障,这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当有一天你还需要加保险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些什么?为什么总会有人在购买保险的道路上频频掉坑呢?那是因为没有正确的购买理论做指导。买保险和其他东西不一样,保费一般要交付几十年,一旦买错损失特别大。给大家整理出购买保险的六要六不要,购买保险前理解以下内容非常重要。

1、要放下偏见,不要偏听偏信。要放下对刚成立的保险公司保障态度的偏见,不要只听信大公司的宣传,斟酌不同保险公司制定的保险方案,选择哪个保险方案更适合自己所需及经济条件再购买。

2、要比较险种,不要盲目购买。在购买保险时不要别人买什么自己就买什么,购买保险最重要的是选对险种,保险有许多类型,要确定自己对哪类保险具有实际需要,可基于自己的家庭情况和自己的健康状况综合进行配置规划。

3、要研究条款,不要光听介绍。购买保险时不要只听介绍,保险条款专业性强有不懂的词汇一定要咨询清楚,要清晰保单上各项条款的内容。最终签订的是跟保险公司的合同,而不是介绍的协议,所以研究条款一定要谨慎。

4、要确定需要,不要心血来潮。购买保险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要,不要心血来潮,增加过多的附加险,出险时发现最需要的保险种类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5、要考虑保障,不要考虑人情。买保险买的是合同条款,不是人情交际。保险买的不是一年两年而是几十年,所以专业远比关系重要的多。

6、要考虑到责任,不要只想便宜。这里的考虑责任是指保险责任,即一旦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向我们支付了保险金额,哪些条件是正常的,哪些条件是不满足的。比如,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赔偿合同条款明确规定,自杀、吸毒、醉酒、打架斗殴等意外伤害,保险公司不予赔付。保险人赔偿或给付保险金的责任范围包括:损害发生在保险责任内;保险责任发生在保险期内;以保险金额为限度。所以我们不要贪图价格而不仔细咨询保险责任,事后万一出险再指责保险公司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也于事无补。

本文标签: 买保险 买保险建议
上一篇:减额交清是什么?保险的减额交清
下一篇:如何购买保险,第一次买保险的注意事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