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人身意外险的除外责任

随着人们对自身安全的重视,很多人开始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希望在遇到意外时有个保障。但是你对人身意外保险了解多少?事故一直悄悄地伴随着我们,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虽然我们没有能力控制事故的发生,但至少可以通过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来弥补我们在事故中的损失。

一、什么是人身意外保险

买人身意外保险,买的是自己面对事故时的保障。人身意外保险顾名思义,是对被保险人在事故中的伤害进行赔偿的保险。但我们必须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事故都能由保险公司解决。

二、什么是意外事故?

不管是意外伤残,意外死亡还是意外医疗,只要是意外事故导致的,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保险公司才会理赔,缺一不可:1、外来的伤害;2、非本意的伤害;3、突发的伤害;4、非疾病的伤害。

三、人身意外保险有哪些除外责任?

除外责任是指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特殊情况。人身意外保险死亡如果在意外险中的除外责任保险公司是不理赔的:

1、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故意行为,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2、意外伤害是由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拒捕、自杀、自残、殴斗、酒驾、吸毒等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3、意外伤害是由于被保险人私自服用、注射药物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4、意外伤害是由于不可抗力的因素,如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武装叛乱、恐怖袭击、核爆炸或核辐射污染等造成的,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5、由于身体或疾病原因造成的身体损害,由于参加高危险运动造成的身体损害,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6、被保险人参加恐怖或邪教组织导致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7、被保险人无证驾驶、醉酒驾驶、驾驶无有效行驶证机动车导致的意外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8、被保险人精神错乱、流产、猝死、整容失败等医疗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上一篇:意外险的定义,100万意外保险的优点
下一篇:综合意外险的概念,综合意外险的保障范围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